阅读理解滢老板

【吐槽体】众里寻他:你说的那个小伙子是不是叫羽生结弦?(上)

前言:

1.本文无CP,不喜慎入

2.严格意义上说本文是一篇逻辑不太严谨的日常推理文,欢迎捉虫,不喜慎入

3.由于推理部分需要铺垫,本文非常慢热,无耐心慎入

4.本文由真实事件(简直是事故……)改编,又名《教程:教你如何从一地球的人里筛出羽生结弦》,不喜慎入

5.严格意义上说本文只是羽生结弦相关,他的戏份不是很重,想看跟他紧密联系的部分可以明天直接看中篇……

6.其实不太敢打tag圈大我害怕……

7.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决定继续往下看,感谢你,笔芯,祝你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

柚子家的吐槽君你好,我想投稿!我知道来你这里投稿的多数都是求助,虽然我没什么好求助的但我还是想投稿,标题可以是:“众里寻他:你说的那个小伙子是不是叫羽生结弦?”

因为我遇到的事情实在是太诡异了!我得找个地方把这件事说出来要不然我真的感觉自己要爆炸了。

感谢你这么好看还愿意当我的树洞,认真投稿,求翻牌!

就像上面说的,最近我遇到了一件挺诡异的事。

如各位所见,我乃柚子家的小迷妹一只,坐标某南方沿海城市,由于各种原因今年大三,在本地某三本院校读一个又冷门又难读,分分钟前途渺茫的专业。

入坑不久,无法说明具体入坑原因……好吧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入了坑……

我跟结弦其实是同龄的,甚至连生日都离得很近……所以最近知道他大学毕业时我的心情有点复杂,看看他再看看自己我简直怀疑人生。

而这次事件的主角是另一个让我怀疑人生的人,我的表姐。

她比我大三年,坐标与我同城,名牌大学硕士研究生在读,跟我学同一个专业,不,应该说我跟着她读了她的专业……

虽然我们俩同专业,但是真的可以说是云泥之别,因为从这个学期开始,她成了我某门专业主干课的授课老师。

是的,你没看错,就是授!课!老!师!

因为我这个专业是从我这一届才开始办的新专业,这个专业还大有大热之势,人手越来越短缺,而且由于各种原因,我这个专业的教师招聘非常困难。

然后在这个节骨眼上,我表姐来应聘了。

然后……我的心情不止有点复杂。

燃鹅,这只是诡异的开始。

其实我跟表姐一直都关系挺好的,三观相似,共同爱好很多,在家族的我这辈人里我们俩关系最好。

我从小就爱跟着她,我有很多爱好可以说都是被她带入坑的,比如说我们都喜欢吃甜食,她看动漫于是带着我也进了动漫大坑至今爬不起来,她腐了没多久我也腐了,她开始写同人后的几年我也跳进了这个大坑……

但是我跟她的差距也在成长的过程中越来越明显。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除了投缘的伙伴,她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别人家的孩子。

我从小到大,我爸妈都会拿我跟她比,一开始因为我跟她关系好,也不觉得有什么,可久而久之……心里就不太是滋味了。

她确实很优秀,比较只能让我在她面前全方位宽领域地相形见绌。

尤其是在我高考失利之后。

那个时候正值她大学毕业季,她忙着毕业跟考研的事情,没有太多精力关心我,而我爸妈的眼里好像一直都只有她,一心希望我能跟她一样,在我选专业时甚至要求我跟她选同一个专业。

没人关心我到底怎么想的。

当然当时我自己也没什么主意,最后就跟爸妈达成了一致意见,跟她选了同一个专业。

她的研究生毫无悬念地考上了,我的大学生活也从此拉开序幕,各忙各的,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慢慢疏远成了只在朋友圈联系和过年时才见面的亲戚,每次见面自然又少不了一番比较。

直到她成了我的专业课老师……

这之后,我干脆把她加入了屏蔽名单,专业课老师嘛,大家懂的……没做作业的日常被表姐看到和被专业课老师看到的差别,真的有点大啊!

而整天现充的她好像还一直没有发现自己已经看不到表妹的朋友圈很久了。

然后,诡异的事情来了。

准确地说,这件事发生之后我简直觉得我有一个假表姐。

最近我快要考专业证了,我的专业证考试制度很坑,只有一次补考机会,如果两次不过就终身不得再考,之前已经挂过一次的我以及知道我之前已经挂过一次的我家专业老师兼表姐自然都比较重视,她有时会问我一些复习情况,而我也想听听她的专业指导意见,所以会不定期给她汇报。

第一次跟她交换完复习方法以后,我的内心几乎都有点悲凉,什么时候我们之间的共同话题只剩下专业了呢。

现在回想起来这种想法简直傻x,如果我知道之后的事,我肯定就不会这么想了!

没多久之后我就开始萌上结弦了。

我这种一无所有的穷大学生就算多喜欢某个人,也只能在网络上多留意一下而已。

何况我还是一个多月以后就要考专业证的人啊……OTL

不知道在哪里看到了一篇关于结弦训练时长和训练方法的文,大概内容是我们的结弦大训霸霸的地方不是训练时长而是训练效率什么的。

我当时就虎躯一震,艾玛,讲求效率?简直专治我这种拖延症晚期+懒癌晚期患者啊。

于是在那段时间里我的复习都特别讲求效率。这大概是一无所有的穷大学生对想成为的人的致敬吧。

然后在一次汇报里,我就随口把这事情跟表姐说了。

大概就是说,在同龄人的刺激下我好像开启了训霸模式有了新的复习方法(现在想起来当时我还真敢说……),模仿对象不是学我这个专业的,但是他用了这样的方法弥补了训练时间不足的缺陷什么的。

她没有立刻回复我的微信。

但是,大约一个小时后,我收到了她的回复。

我一看那回复差点没被她吓死。

她的回复是:“你那个模仿对象,那个小伙子该不会是个运动员吧?”

……我擦?!

我当时马上就去查了一下朋友圈屏蔽名单。

因为那时我朋友圈里几乎都是日常膜牛。

我想,也许是无意中又把她移出了屏蔽人名单吧。

结果一看,并没有。

她还在屏蔽名单里!

她没有看到我的朋友圈!

我发誓,我绝对没有跟她说过任何有关羽生结弦,花样滑冰,或者相关的事情。

……那她是怎么知道的?

总结下来我的话里的有效信息不过以下几条:

1.我在模仿一个人的训练方法复习

2.我跟她形容那个人时用的是“他”,说明此人性别男

3.他跟我是同龄人

4.他训练时间不足

5.他学的不是我的专业

6.他很注重效率

学的不是我这个专业的人海了去了,她到底为什么会觉得他是个运动员?

我感觉这事儿有点瘆人,就没敢回复她。

我都已经吓成这样了,可是事情还没完。

第二天中午,我又收到了表姐的微信。

我看到那条微信时,清晰地感觉到了冷汗从我的脑门上往下滴的触感……

“你说的那个小伙子是不是叫羽生结弦?”

……卧槽?!

表姐,你怎么猜到的?

到底是什么脑回路,让你从一地球近70亿人口里猜出了羽生结弦?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吐槽体】众里寻他:你说的那个小伙子是不是叫羽生结弦?(中)

评论(2)

热度(17)